最新消息

你的揚聲器究竟能出多大聲? (MTON模組研討)

主講:
Emma Yu

會議日期:
2022/07/01

會議地點:
線上課程

會議費用:
報名費:新台幣 200元

對象:
電聲系統工程設計開發、品質管理工程設計相關

主辦單位:
尚馬電聲科技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摘要:
– 2022年線上講座研討 –
全球疫情,遠距教學及線上課程變成常態。由Wolfgang Klippel教授及Peter Larsen先生累積的聲學講題,SOMA擬以主題式為工程師重新整理,將重要、較常使用及最新的發布,在這個學期陸續與聲學工程師們交流討論。
這些主題包括有用於汽車、電信、多媒體和專業應用的最新測量和診斷技術,以設計小型、輕巧且高效能的揚聲器為重點。



主題

IEC標準60268-21提供了新的激發和新的測量技術,其中包括有複頻測量信號。
為什麼用複頻呢?
當我們開始設計智能主動式音響系統時,揚聲器最大音壓的定義及測試方法己經不符使用。那麼我們所設計的揚聲器究竟能出多大聲?怎麼標示規格呢?

一直以來我們很熟悉用正弦波激發測試信號,其中還有步級正弦波,短音和雙音測量。
除了這些測量信號,複音測試雖然不是突然出現的新測試信號,且具有很多優勢,但却被忽視也未被充分利用。
如今,越來越多的音頻設備包括無線連接。不幸的是,這個無線連接帶來了過去有線連結測量中沒有碰到新的挑戰和問題。
我們需要重新探究音頻測試和測量解決方案克服這些問題並提供準確可靠的結果。

在這次的研討會上介紹新發布的測量模組MTON - Multi-tone measurement。
我們將一起討論分析影響揚聲器系統輸出的失真問題
• 確定問題的嚴重性
• 調查、識別和量化物理根源
• 評估您的設計和製造過程的穩定性
• 找出解決辦法

課程形式

報名方式:以裝置為單位,於網站上報名
上課方式:課程以線上軟體遠端方式進行

課程時間

2022/07/01 下午04:00~05:00

報名聯絡

尚馬電聲科技有限公司
聯絡人 李小姐
電話 02-27218345
電子信箱 paco.lee@somaacoustic.com.tw

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