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你知道揚聲器都有獨特的失真指紋可以辨識嗎?

消息類型:新訊發佈
發布日期:2022/02/07

 

你知道揚聲器都有獨特的失真指紋可以辨識嗎?

在工程研發及系統整體輸出品質評鑑的分級上(例如最大音壓或是失真及壓縮信號),使用接近音樂信號的複頻信號來做為揚聲器測試信號是很正確及優良的選擇。

➥ Multi-Tone Measurement (MTON)     ➥ QC Multi-Tone Distortion (QC MTD)

複頻激發的離散頻譜提供了真實的寬帶激勵,同時更容易將基礎波部份與失真噪聲部份分開。因此,可以提取音頻設備的基頻響應和綜合音頻信號失真特性。這種測量的失真包括有諧波和互調,可以被認為是揚聲器的獨特失真“指紋”。

 


 

IEC 1906 Award

特別恭喜Dr. Wolfgang Klippel榮獲IEC 1906獎章

Wolfgang以引領發佈IEC 60268-21及60268-22規範榮獲IEC 1906獎章。此規範主要定義電聲測量新方式及標準,依據他多年的研發成果貢獻卓越。

 

IEC 60268-21標準可於線上研討會內容參考完整內容
Acoustical Measurement of Sound System Equipment according to IEC 60268-21

 


 

建議閱讀


如何快速及有效的作線上檢測
How can you perform fast and sensitive EoL testing?

Click here to read our End-of-Line testing article.


別小看了複頻檢測
Why you shouldn't overlook the multi-tone measurement in audio testing.

Click here to read our wireless multi-tone testing article.


平面喇叭的特殊測量
Are you interested in measuring and designing flat panel loudspeakers?

Click here to read some highly interesting articles.


Facebook
Twitter
Youtube
Instagram